車厘仔

温瑞安:

与温大哥春节游三亚

文:焦无虑


从来没有想过,俺这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能有机会来到祖国的最南边——三亚哟。而给我这个机会的人,就是我敬爱的温瑞安大哥!

众所周知,三亚美丽的名声享誉国际旅游界;特别是春节过年的时候,打开手机电视,三亚霸占各大新闻头版头条;不仅如此,春节旅游哪最贵?万金难求找三亚。

可是,比这更珍贵的机会是:我是和传说中“神州子弟今安在,天下无人不识温”、享誉江湖的武侠小说超新派创始人温瑞安大哥同游三亚!

神州温迷千千万万,而我却是其中最幸运和幸福的一个,温大哥不但安排我来三亚的时间,还包揽我全程来回三亚的机票,住宿的资金!各位亲,你们是不是已经开始嫉妒我了?!不单如此,温大哥早就准备了三个给我和家人都大红包,在三亚等着给我惊喜呢(^_^)

获得你们投来的羡慕嫉妒恨的眼神后,俺继续拉仇恨中——大年初四,温巨侠带着我们来到被评为国家5A级的“三亚南山文化旅游风景区”,感受南山之美,南山之奇。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就是指的这里,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

在温大哥的作品“神州奇侠”系列故事里面,主人公萧秋水有一个重要的结拜兄弟就是海南剑派掌门人的弟弟邓玉涵,练的一手海南剑派家传快剑,跟随神州结义大哥萧秋水出生入死,不离不弃;其哥哥,海南剑派掌门人邓玉平更是天下第一大帮“权力帮”八大天王里最神秘的“人王”,连主人公萧秋水也险些遭其毒手暗算。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原来温大哥在近四十年前,创作神州奇侠故事中的海南剑派的时候,压根没有到过海南。真是让人佩服的不要不要的。

温大哥领队从“不二法门”带着我们开始南山风景区七大景点之旅。大哥部署安排我们乘坐南山风景区观光车,以此保持体力,用心去看最好最美的风景。温大哥首选有世界造像之最的108米南山海上观音景区参神拜佛;一路走去,风景优美,海风徐徐吹来,让人心旷神怡;远远望去,南山镇海观音圣像,庄严凝神,祥和灵气;温大哥告诉我们:自从这座南山海上观音建造以后,气象记录中台风暴雨减少了很多呢。让人啧啧称奇,心中更加虔诚敬拜。

一路感受南山风景,一行人拍照留念,欢声笑语,好不热闹,不觉已经来到南山观音圣像之前,观山望海,气势恢宏,温大哥敲钟祈福,虔诚拜佛。温大哥提议我们要登观音圣像莲花座,大家踊跃报名。来到观音圣像脚下,讲解员耐心为游客讲解入门须知,温大哥领我们拾阶而上,一层一层,一层又一层,一层再一层,还没有路标指示到底什么时候能登顶……在大家心里面要放弃的时候,温大哥仍然率先前进,终于,眼前一亮,如鱼跃龙门,大家一起走到观音圣像莲花台上!

放眼望去,海阔天空,晴空万里,远处海天一线,一望无际;让人感觉如同身在天上云中漫步,心旷神怡。回到酒店,温大哥指点我们说:为什么登观音圣像莲花台,没有写明一共有多少层呢?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答不出来;温大哥点明个中玄机:“之所以对游客不指明要登有几层才能上的到观音圣像莲花台,就是要考验登台游客是否诚心实意,半途而废者,将无缘看到如此美景。”

跟温大哥出行旅游真是分分钟都有收获,都能快快乐乐的学习到人生感悟(^_^)

评论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