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厘仔

温瑞安:

从九现神龙到神龙名捕至成为戚楼主的起落浮沉

来源:历史趣闻

戚少商简介

戚少商也就是戚大当家的,是著名小说家温瑞安笔下的一个有盖世武功的人物。他为人忠厚,心胸宽广,说到做到,为朋友两肋插刀,在江湖上被人看作侠义之士。戚当家一开始在连云寨做大当家,接着被称为当时京城著名的神龙捕头,最后当上了著名的金风细雨楼的总楼主。我们可以从成长过程和晚年阶段作戚少商简介。


戚少商简介中,戚少商的成长过程十分艰辛。戚少商自幼就是一介草野,在他十三岁的时候,他便打算独创江湖,浪迹天涯。因此而加入了小雷门,并担任那里的大总管。功成名就以后,独身一人去了连云寨,在决斗中,他自缚右手以左手应对八大寨主。他变换各种兵器,并且运用自如,大败八大寨主,也正是因为如此,其他几个寨主输的五体投地,并且一致任他为大寨主。自戚少商做了寨主之后,整个连云寨就名震四海了,在正邪两路都做了好几件大事,因此而轰动了整个武林,连云寨也因此名扬四海。


在晚年戚少商简介中,可以看出他始终是保持着那种侠者风范。戚少商虽然人变老了,但是不变的是他的心,他仍然是那个侠骨柔情,为人仗义的铁血男儿。戚大当家的非常珍惜人才,他喜欢那种永不服输的大气概,他觉得好男儿就应该志在千里,敢做敢干,成功就大快人心;即使失败也大不了就是流亡江湖.也就是他这种性格才使的他当年会亲自请顾惜朝去山人寨,为他出谋划策,而戚少商自己去决胜千里,使得他引狼入室,从而家破人亡。


也正是因为他侠骨柔情,为人正义的脾气,才会遭人毒手,以至于断掉一只手,并且在逃亡的过程中好多跟他一路走来的人,都因为他而丢掉生命。他痛下决心要为了这些因为他而死去的兄弟们好好活下去。最后他的势力越来越大,成了人们心目中的龙头。

戚少商断臂

戚少商是温瑞安笔下的侠义之士,他在温瑞安代表作《逆水寒》里登场亮相。此人武功极高,为人胸襟宽广,诚挚以礼,在江湖中颇有威名。戚少商断臂后仍然是武林高手,曾单臂挫败众豪杰,轰动武林。


戚少商从小就浪迹天涯,后加入到小雷门,协助雷卷创立小雷门后,做到大总管的地位,之后他退出小雷门另寻他径,此后,戚少商独自上连云寨。戚少商自缚右手,但是凭他当时的武艺挫败连云寨寨主是不在话下,他连续变换各种兵器,都使得得心应手,最后登上连云寨寨主之位。戚少商登上连云寨寨主之位后,连连得利,断断续续的也做了许多件大事,从此名震江湖。


然而戚少商性格是喜欢决胜千里的大气概,正因为这样的性格,他才请顾惜朝上山入寨,为他运筹帷幄而他去决胜千里之外。结果引狼入室,戚少商被顾惜朝所害,掉入陷阱里。当时他一手救人一手把着陷阱边缘,好不容易才跳出陷阱。结果来不及防备被顾惜朝飞起一斧砍断了臂膀。戚少商断臂后没有就此失落,因为他的性格就是要强的,不断的开始适应独臂的生活,加强苦练武功,他的功夫也是突飞猛进。


从此戚少商独臂闯天涯,他在逃亡的过程中牵连的不少人,也有不少人为他而送命。经过这些世事,戚少商总算是活了下来,他也看明白了当下的时局,他决定为了那些因他而送命的人活下去,他也找到了活下去的意义。

戚少商怎么当四大名捕的

戚少商是温瑞安笔下的著名人物,他从小就孤苦伶仃,但是他从不气馁,最后才有了一番作为。戚少商为人心胸宽广,至诚至信,而且武功也十分了得。他从连云寨大当家,到京城的神龙捕头,最后还坐上金风细雨楼的楼主,戚少商怎么当四大名捕的呢?


在戚少商做过的职位来看,其中戚少商是怎么当四大名捕的应算是偶然。在逆水寒之后,原来的四大名捕铁手对于捕手这一职业感到非常迷惑,他告诉诸葛小花他要去寻找一些答案,去寻找到底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为什么身为好人的戚少商也会被捕。他走了以后,诸葛就找到了戚少商,问他愿不愿意接受代理捕头这个位子,戚少商答应了,这就是戚少商是怎么当四大名捕最直接的原因。


戚少商是怎么当上四大名捕的原因也不仅限于此。他做为连云寨的寨主,前前后后做了许多大事,让连云寨名声大作,戚少商也因此闻名于武林。但是戚少商是以个正人君子,做事喜欢决胜于千里之外,他的这种大气大概、快意恩仇的性格很是让江湖人所敬佩,但是也被那些心存叵测之人记恨。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他才会让顾惜朝上连云寨,最后导致自己身败名裂。再一个原因是在逆水寒一役中,他被人追的家破人亡,走投无路,历尽千辛,但是他依然保全了自己的性命。还有息大娘也因为另有抱负离开了他,让他看清人世间的苦楚。也正赶上铁手隐退,诸葛先生的邀请,他就顺利成章的进入了四大名捕之列,这可能是戚少商是怎么当四大名捕的真正原因。


(本文转载于历史趣闻,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评论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