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厘仔

温瑞安:

        *2017年8月下旬,温派于杭州进行活动及聚会,当时参与的交上多篇文稿,由于随后九月至十月,在北京继续活动频繁,新闻信息活动情况,交替发布。故而仍存着杭州聚会多篇文稿。今始将杭州聚会文续一发上,与众分享。


见贤思齐高山仰止,大宗师大风范2
文:笑痴
 
一、温大哥的智,温派的训练
天翼阅读颁奖典礼的时候,华人武侠学会的会长凌鼎年先生问大哥,很多作家在写了几部作品之后才思枯竭,江郎才尽,温大哥是如何保持如此旺盛的精力和活力,能源源不断推陈出新的创作出新作品,实在是令作家们羡慕。大哥回答说,其实大哥一辈子都在游戏人生,而且善于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发掘灵感和体验生活,大哥的智慧,远不止如此。
每次出行大哥带的最多的就是书,在大哥的酒店里总能看到好多好多的书,大哥每天坚持看一部电影,每天坚持读书,每天坚持协作,这些,哪是那些小有成就就沾沾自喜享受胜利果实的现代作家能比?每天工作20个小时,即使是青年人鼎盛时期的体力都难以坚持几年,更何况今年大哥66岁,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毅力和决心。
如果哪位作家能够做到像大哥这样坚持三十年,想不成功都难,哪里还有什么江郎才尽才思枯竭封笔闭关之说呢?
本次见证大哥的高峰论坛,对大哥的智,真是高山仰止佩服五体投地,面对有93个创业公司的天使投资人,大哥上来就拉了闸,明确表示,我们不是为了钱去做事,再多的资本并不能打动温大哥的目标,而是站在一个战略家的高度对这些年好莱坞一直汲取中华武侠文化的营养反过来还代表美国的文化来中国宣扬,每一个中国人作为华夏文明的正统,中华武侠文化的正宗,我们为什么不做我们自己的武侠文化艺术事业,向世界宣布中华武侠文化的博大精深呢?
避其锋芒,出其不意,这就是大哥的智,通过一次交流,能够结交一个事业上志同道合的强大合作伙伴,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境界,在大哥这里举重若轻。而且通过“温派夜话”让随行的弟子消化吸收进而进行点拨启发,大哥的智慧浩如烟海。做弟子的即使再努力也难以达到万一,本来就是大宗师,四十年前就已经成名,而且现在还每天读书学习,每天工作二十个小时矢志不渝,这样的智慧积累速度和量级,谁能比?谁敢比?谁配比?
二、温大哥的信,温派的目标
从大哥二十岁的时候创办神州诗社,大哥的心里就有一个中国梦,即使是华侨也坚持自己是中国人,身在港台马来西亚,但是心系神州,“把异域守成神州”,这是多么坚定的信念才能坚持到现在呀。大哥小时候在马来西亚,说一句中文就要罚5分钱,那时候的亚洲,看不得中国富强,对华人的排挤也是手段无所不及,甚至,在台湾大哥蒙冤入狱,也是因为大哥对中国的信心和信念。
用武侠的故事,描述对祖国的热爱,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这是多么坚定的信念啊,相信总有一天,中国会崛起,中国人会扬眉吐气。
宋朝,曾经是中国历史上最繁荣的时期,当时的朝鲜和日本都停用自己的货币,采用宋钱,当时的汴梁汴京,如今的开封,大哥用这个朝代寄托对中国富强的期盼,用名捕的形象代表了政通人和的希冀。
这是一种多么强大的信念啊,尤其是在台湾,在香港,文化封锁,意识控制,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我们的国家终于傲立于世界前列
如此盛世,如温大哥所愿,作者笔下的神州,正成为泱泱华夏的大国,壮哉我大神州
腾飞我大华夏。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