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厘仔

温瑞安:

「溫派復聯😄」系列之三:張長弓聚會文一

      数十年前传唱到数百年后不会变的唯有情与义值千金的斗志
                   ————温派南京纪事
                                               文:张长弓
    
    谁都没想到大哥在521会见网易雷火小组之后,外加因为海鲜食物中毒而身体不适到三十多年来从无在社里组织观影买好票而自己退出不去的记录也因此打破,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我23号下午收到了温大哥亲自致电,大哥开章名义,表明自己现在正在深圳机场,会直飞南京。电话里大哥还是说话有力,语音快捷,清晰条理分明讲述部署的三大要点,重点是大哥很自然的提到要是我有时间的话,自己看看要不要来,很欢迎我去聚聚。这样的方式去表达一个重要的有意义的文化影视的会议,以及以不会给人压力的方式去关心一个弟子和提携他去见见该见的,追紧温派的步调,这里的用心良苦,这里边的一字一句,电话两端,千里一线,温心电波,我激动中也是连连应和。赶紧在大哥连珠炮的语言下,又要听好记好领悟大哥的要点,又要找空子赶紧问候一下大哥食物中毒的病情。大哥实话实说食物中毒还未痊愈。是夜,大哥抵达南京。
         更没想到的是24日晚上,我在微信上听到温大哥的语音留言,大哥的录音语气以及呼吸都是非常的急促的,也是非常虚弱的。同时看到照片大哥在房间厚厚的裹着棉被,在酒店27度的暖气下还是觉得全身的发冷、出汗。甚至发抖到拿不住手机十多分钟写不了一个字,录音中手机还掉地上了。后来大哥还呕吐了。胃口也没有。这次变质的海鲜毒力居然在大哥身上发作到如此厉害和凶猛。听到声音,看到照片和大哥身边成员的信息描述,真的深夜里也是很担心大哥。但是没过10多分钟,又看到大哥微信上发图和写字,斗志和幽默感又回来霸屏了。小玉也很乖帮爸爸削苹果,大哥也能吃点水果。
          25日,大哥为他的爱徒绛雪庆祝生日。这也是大哥提早到南京的重要的安排!气氛非常的好,大哥的中毒状况好转。
          26日跨入27号的凌晨,子夜我汇合了大哥,大哥的气色非常的好。一代宗师,依旧儒雅,气定神闲。大哥请我们一起吃宵夜,我们谈这些天发生的事情,再多的苦,过来了,再大哥的转述中更画面感的还原,但就是会多了一份幽默感。我们就像是一家人,在一起有很多话说,每一个成员都发生过那些令人难忘一时尴尬但是回想都是让人深记的那种标志性的故事。居然我们都没有谈重要的会议应该说些什么,我们只是都珍惜这份在一起的纯碎的轻松的时光。
          27日,大哥带领温文自成一派成员会见了国内重要的影视制作上市公司,体量和实力不在光线、华策之下。这家公司也参透和制作了好几款爆款的电影和电视剧项目。这次过来的人,也是业界非常有名的导演兼编剧,这注定是一场重要的会面。也就是这样的会议上,温大哥坦诚、公开的阐述观点,毫无客套,而是实情相告,即使是现状无法推进合作,但是必须做好厘清,才是对合作方最大的负责,也是用诚信的人品和实事求是的作风去交朋友,而不虚这么几段会面一见如故再见相宜的这份高手英雄好汉的交情。
          事实上大哥面对以及处理的事情可谓日理万机。大哥超新派武侠IP的火热程度,注定了大哥忙的停不下来。大哥在各种消息的包围以及各种合作中发现的问题很多需要处理。而真正有这个智慧能力处理甚至是拨乱反正、力挽狂澜、再造乾坤的也只有大哥有这个能力。正如大哥永远是最最勤奋的一个。在与病毒、与黑夜、与人心、与套路的各方搏杀中,大哥都以最积极的精力投入与最谨慎的思虑智慧行事,先部署再行动的作战派。经过七个国家地区一力闯出的名堂打下的天下,这就是最最好证明。大哥的极至勤奋、大哥的天纵才华、大哥的超凡脑力、楚汉豪雄的气场……当世罕见。大哥遇事再艰难曲折,也绝不会消沉。反倒是此次与大哥见面,大哥忙中还是留心于我,别后特别点留言拨我:“@ 你这次来比较消沈[難過]让我比较耽心[擦汗]这次你大哥又要抗病应付人事,人手少折腾多,但大家明显仍然是斗志高昂💪!但愿兄弟能早日恢复。[奮鬥]”实在是令我一个年轻人居然消沉如斯,特别的惭愧和生发积极勤奋之心念。大哥始终是我的一盏明灯,温派的精神指引下不会迷途。
       今年跨年是在南京,因为温大哥元旦生日会系温文文化传媒年会在金陵饭店举办。我作为温派神州子弟参与其中这是新年伊始的第一个幸福。没想到短短半年不到又故地重游,每次见到大哥,都是如在昨天,令人印象深刻,伴有一位长辈对一个后辈的那份真挚的无价的关怀。  (约1600字)
                
               写于20180531晚,进入61子时完稿。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