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厘仔

温瑞安:

“温派復联😀”系列之9:何包旦聚会文一

南京行:重情重义的温大哥

飞机在晚上飞行,南京夜景非常美丽,在飞机上看到灯光燦烂,灯火辉煌,闪闪生辉。南京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来,我对南京印象不深,令我印象最深深刻的是2015年大哥来南京在南審信息大学及南信大学的演讲,从老师到学生都热情、热烈的欢迎大哥莅临现场演讲。猶记得八百多部手机一齐发亮,点缀的光亮欢迎大哥的那种温馨温暖的感觉学生拿着大哥的海报,小飞生日在场听演讲的同学朋友都为小飞庆祝生日。大学同学读友都热情真挚的与大哥合影留念,真心的喜爱大哥的作品,能取得一个签名,便喜溢于脸上,感谢大哥,兴高采烈的。这些片段记忆,令人没法忘记,一群真诚真意的读者朋友,能见温大哥一面便心滿意足,狂喜不已。看到喜欢大哥的读者朋友感到开心,他们真情流露,那种心情强烈感受到。
大哥抱恙,压抑中毒,也飞来到南京,坐上车子,大伙到了酒店,大哥一连几天身体状况不好,胃口奇差,我们十分担心。那天大哥身体急剧冰冻,房间的空调已关,大哥仍感到寒冷,被着大棉被,也说好冻,大哥身体欠安,手指没法指挥屏上,手机多次跌在地上,呕吐、无力,发高烧,吓得我们半死,我们都担心不已,大哥明天怎样与爱徒李绛雪庆祝生日。奇绩出现,第二天大哥的身体状况不錯,我们也很开心,大家与绛雪吃饭庆祝,拍照留念,和她度过一个愉快的生日时光。大哥的身体也渐渐恢复,健康正常,这是我们最安心和快乐的事。
大哥身体恢复很快,他的活力和激情便澎拜而来,大哥的奋斗心,大哥的斗志心,都带给我们身边的人,面对困难绝对不放弃,绝对不会让人看不起,勇敢面对问题挑战。
大哥带队见战狼2投资人,和嵇队再会晤,嵇总及刘先生见到大哥非常高兴,一个下午大家畅所欲言,言谈甚欢,嵇总对大哥的作品充满信心、期待与欣赏。嵇总欣喜能十年后找到大哥,与偶像坐在一起谈大事,论中国传统文化的趋势,谈到大哥作品,嵇总非常有见地。嵇总军人的身份,说话实事求是,坚定信念,亳不造作,与大哥趣味相投,共同意念看法一致,他们可以合作共事,也可成为一生的朋友、盟友。时间过得真快,不期而然到告别时候,感觉到大哥与嵇总有谈不完的话题。识英雄重英雄,好汉子,互助互利。听大哥和嵇总说话,我们收获丰富,得益匪浅,有大学问、有人生哲理。
大哥阅历丰富,见过世面,遇到的都是大人物,有影响力的人物。追随大哥多年,大哥为人光明磊落,做事认真,乐于助人,从不欺骗别人,是真正大侠。为了理想,大哥带领温派成员努力奋斗,大哥可以付出心力和时间,卻不能接受被出卖,如当年大哥在台被蒙冤受伤害,他一个人背上所有的指责和罪名,面对沉重打击,也潇洒愉快的生活。大哥结交喜欢的朋友,常常保持一份童真童心,他还教导我们成长,从不以貌取人,也不计较我们的学历,所以大哥永远都年轻帅气,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兄弟姐妹们的爱戴。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