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厘仔

温瑞安:

“温派復联😀”系列之10:溫涼玉聚会文一

                           南京上海行

                                        文:溫涼玉

        在飞往南京的飞机上,第一次看得到如此光景,以彩虹色的光晕把已经夜幕降临的城市与只在空中看到残阳的光辉融合,甚是美丽,随着我们飞的越来越远,看到光景也越来越美,犹如水墨山水画般的云,又随着时间的流逝,整个天色已经暗下来,又看到了离飞机很远的地方有正在滚雷的乌云,飞机过程走过一座一座的城市,在夜晚中,万家灯火犹如宝石般绚烂耀眼。

        但在看这美丽的风景之前,也经历了一些风雨,我们深圳的时候见了网易雷火小组,这是爸爸少数请人吃饭的一次,这是一家海鲜的餐厅,用的原本是最干净最卫生的清蒸海鲜,原汁原味,结果反而成了问题,我们吃的圣子的内脏都没有刮干净,结果爸爸全部都吃了,因为爸爸是非常节省的人,一点一滴都不会浪费,爸爸当天晚上因为海鲜中毒就病发了,(就是后来经某人借题发挥搞事搞非的由来)但这并不影响爸爸那不倒的意志力,在病中一边抑制毒素一边兼顾全局,排兵布阵、也一直关心到我们,有些阴险狡诈的、不怀好意的、居心不良的人正在庆幸的时候,那些无知的人,没有看过温书,在温书中,那些智囊,诸葛先生,蔡京、苏梦枕都是爸爸笔下的人物,与爸爸斗,简直就是不自量力,又不知爸爸中毒时也有如此功力,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结果,下了飞机后就到我了,头痛又头晕眼花,勉强在大家的帮助下到住店,结果我的病毒也发作,一躺就躺了三天,错过了一个我非常应该拜见的长辈高人,实在是非常遗憾,因为每一次跟爸爸出去见人会面,都会有所收获,提升自己的境界,看到世态炎凉,人面善恶美丑,这些受益都是一生的。

        回来听大家转述,更加的扼腕叹息,温派武侠小说的概念,看过温书的都有所领悟,武,不是唯一一种侠的表达方式,写出来了武侠小说真正的意义,武侠小说真正要让人们感觉到的是现实生活中可能有很多不愤、不爽、不如意的事情,但是用武侠小说表达出来这个世界还是有温暖的,或者在你被无情无义,被那些小人蒙骗,又或者被人出卖,遇到两面三刀,一唱红,一唱白,的那种人时,让你感觉世界上还是有重情重义,可以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人,就像屈寒山那样无恶不作,丧尽天良的人,到最后死的时候,他最后表达的都是,他永远都只有一个大哥,也唯一对他忠心耿耿,没有完成任务,把他道歉,或者又像柳随风一样,明明知道自己被自己的大哥怀疑,有死的危险,但是并不影响他的中心,只要是忠于大哥,就算是飞蛾扑火也毫不犹豫,是一种非常可靠的人物性格,忠于对他们有恩的人,这是温派武侠小说要表达的意思,听了转述,这位高人是做实事的,不来虚伪的那一套,感觉是能够通过他表达温书精神理念的精髓,也只有这种大师了,比那些现实生活中贪图小利,目光短浅,忘恩负义,只想追名逐利,不择手段的到达自己那自私自利的目标。

评论

热度(46)